勤学苦练竞技能 戮力同心展风采 ——我系成功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课

发布日期:2024-03-27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备战将于本月29日举行的江苏省职业院校临床技能大赛,同时在校园中掀起学理论、重实践、强技能的浓厚氛围,我系影像2201班在实验楼506成功举行了“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赛临床技能赛项模拟赛”主题班会。医学技术系李占峰主任、徐小涛书记、程慈副主任、贺兰兰老师、刘玮玮老师、李佳昱老师、影像2201班全体同学和21级部分学生代表亲临现场观赛,并邀请了相关医院专家来校现场指导学生临床技能操作。

在本次主题班会上,影像2201班班主任刘玮玮老师首先对江苏省职业院校临床技能大赛进行了介绍。本次技能大赛比赛的内容有心和肺听诊、腹部触诊模型、腹膜腔穿刺、上腹部切口换药和心肺复苏等五个赛项。刘老师特别强调本次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影像2002班张赫明和放疗2001班孟艳两位同学并非临床专业出身,但是从接到任务开始,在离比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每天在实训室刻苦练习,跨专业学习知识和技能,通过反复练习取得了快速进步。

模拟赛中,我系两位参赛选手态度认真、思考缜密、动作熟练、操作规范,全面展示了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技能水平、临人文关怀和团队精神。现场观摩的老师和同学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对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示了赞叹和鼓励。模拟比赛结束后李占峰主任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两位同学能在短时间内通过跨专业学习取得快速进步,背后是勤奋和汗水的付出,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学生去学习。技能大赛能够培养严谨、合作与创新的理念,提高思考、实践和应用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技能大赛,通过技能点亮人生理想,为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刘玮玮、李佳昱两位指导老师给予选手的精心指导,也离不开系部李占峰主任和程慈副主任给予两位选手的鼓励、为技能实训提供的多方位保障。未来,我系将继续深入推进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完善临床技能培训体系,加强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切实做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黄健

审核:李占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