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奉献,我参与,我快乐” -我校心与欣smile志愿者社团圆满完成2024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访问量:

2024年寒假,我校心与欣smile志愿者社团组织本社14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地铁等地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自1月24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分五个批次,根据岗位内容和志愿者特点安排匹配相应服务内容,力争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工具。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各医院负责志愿服务的老师为我校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岗位培训。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为具体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服务的内容包括导医,帮助患者挂号,取号,缴费,报告打印等服务项目,通过暖心服务,把真心,爱心,责任心奉献给到每一位患者及家属。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志愿者们参与引导家属排号、测量身高体重、协助核对数据等工作,对维持候诊秩序、减轻医护人员压力发挥重要作用。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社团指导教师黄健老师多次前往各实践医院,询问志愿者参与情况和感受。

下附学生的志愿服务感想:

通过帮助患者和家属,我深感自己的付出能够给他人带来温暖和安慰。每一个微笑、每一声感谢,都让我明白帮助他人是多么重要。志愿服务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医疗知识和沟通技巧。与医生、护士和其他志愿者的合作,让我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此外,医院的忙碌氛围也让我更加珍惜健康和生活。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影像2301班杨梦颖

这次志愿活动的体验是非常不错的对我来说,涨经验,并且丰富一整个寒假。

在医院的这一周里面我了解了医院的体系分化,与人沟通的艺术,明白了在医院的家长们因为自己孩子身体状况都会比较激动,如何社交就成为了这一次的侧重点,家长说话冲一点还是非常可以理解的,学习了包容,将包容带进了现实中,并且给他们指引一条正确的就医方向。——影像2302班赵允珊

做志愿者虽然放弃了难得的假期时光,但我毫无怨言,因为我收获到的是玩乐中,体会不到的内心满足与欢乐。虽然在人群间不停地穿梭,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见识到了医院内有条不紊的运作体系,医务人员的尽职尽责。

——护理2301班陈昕冉

寒假志愿服务是短暂的,希望全体志愿者能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始终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将在医院所见转化为学习动力,用培训所学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下一步,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整理:黄健

审核:徐小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