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2018级、2019级学生校内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07 访问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教学见习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学校与社会的沟通,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尤其是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为了让我系学生能够认真对待今后的实习任务,在进行校外实习之前,我系开展了为期六周的校内见习活动,丰富了教育实习的内容与形式,充分提高了影像技术专业、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放射治疗技术专业学生的整体素质。

从2021年11月15日—12月24日,我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801班—1903班、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1801班、放射治疗技术专业1901班分批进行了为期六周的校内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系领导、系专业教师和实习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学们在影像、医电、放疗实训中心被分配到不同的实训室进行实践操作,感慨实践对于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自身得到了一定的成长。

2018级影像技术专业某班学生说:“通过实践操作认知见习,我发现,实践操作的理论知识在影像技术工作的实际应用中,还需要我们活学活用,随机应变的能力,通过为期五天的专业认知见习,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专业工作的本质是具体内容。期间我们也不断与老师交流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认知,也认识到了自己许多的优势和不足,收获颇丰”。

2018级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说:我系邀请了外面的医疗器械公司、医院设备科、资深工程师、我校优秀毕业生等多位专家来给我们进行了两周的授课和讲解,两周的见习我们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对超声仪器、麻醉机、输液泵等机器如何使用进一步加深了印象,希望我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过程中能够学以致用,顺利完成一年的实习任务。

2019级放射治疗技术专业某学生说:“此次见习,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也增强了我对今后实习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见习,一方面学习到了以前没有学过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见习是对我能力进步的锻炼,也是一种考验。我从中获得的诸多收获,这些是很可贵的,也非常有意义……”

同学们见习的地点分布在影像、医电、放疗实训中心各实验室,根据教学计划和学习内容进行了分配,这次校内见习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影像、医电和放疗专业的认识,理解了作为一个影像、医电和放疗专业学生应具备哪些素质。此次校内见习在各位专业指导老师的精心教诲下,同学们的收获颇丰,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积累经验,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工作中做的更好,也为未来岗位工作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梦想,从未改变,

归来,仍是少年!

    整理:黄  健

审核:李占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