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扬激情,踏实习征程—记医学技术系召开2018级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访问量:

 实习,是一种期待,是对自己成长的期待,是对自己角色开始转换的期待,更是对自己梦想的期待。为进一步做好我系2018级学生实习工作,让实习生了解我系整体实习安排以及实习管理规定等,配合学校做好实习生思想教育,同时让同学们明确实习目的、实习时间、实习内容及实习要求等,加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医学技术系于2022年2月23日在实验楼110阶梯教室召开了2023届实习生动员大会,医学技术系李占峰主任、徐小涛副主任、实习指导教师黄健老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医学技术系黄健老师主持。

在动员会上,徐小涛副主任介绍了我系实习总体安排以及实习相关管理规定;向实习生重点强调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等,时刻把安全放置第一位;其次,对专业就业情况和毕业后的学历提升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端正实习态度,尽快适应实习生活,为顺利完成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接着,李占峰主任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实习纪律、实习要求以及请假流程等,要求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严格履行考勤制度,遵守岗位职责,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避免人身安全事件的发生。结合2017级部分实习同学实习的情况事迹,教育实习生应在工作中具有良好的医德,对待患者有耐心、爱心、责任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讲述关于实习和返校安排等问题,嘱咐学生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带教老师,平时要多和班主任沟通,汇报实习情况。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会场秩序井然。

通过召开2018级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动员会,使同学们知晓实习过程中应该怎样做才能保证实习的顺利完成,解除了同学们对于实习存在的困惑,帮助和引导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使同学们在实习前消除浮躁心理,更好更快地进行角色转换,融入到实习工作当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临床实习中,适应社会的大环境,在实习期间实现能力与素质共同提高,为我系实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黄  健

审核:李占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