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砥砺师 共研蓄能向未来 ——广东省“新强师工程”校长班来访我校医学技术系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2 访问量:

春日春风衣杲杲,海棠未老春正好。2023年3月16日上午,2023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校长班,踏着明媚春光,赴我系交流学习。

会议由我校教学科研处彭鑫副主任主持。

首先,我校医学技术系徐小涛副主任向“新强师工程”校长们的到来致以诚挚欢迎。随后,徐主任向各位校长详细介绍我系专业发展情况。接着,医学影像教研室殷燕老师从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发展简史、影像专业近四年成果、教学团队组成、目前本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实训中心建设和教学资源的建设六个方面来重点介绍我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

会后,在医学技术系徐小涛副主任的带领下,广东省“新强师工程”6位校长参观了我系的实训中心。实训中心分为两大模块,一部分是仿真模拟系统实训室,另一部分是影像、放疗专业课程实训操作室。在仿真模拟系统实训室,实训中心的徐玮曼和华西老师分别给大家具体演示了放疗TPS计划系统,CT仿真模拟实训系统,学生可以通过此类仿真实验系统完成理论知识、模拟医院环境进行实践操作。在专业课程实训操作室,两位老师给大家介绍并演示了东软B超机、CBCT口腔机、骨密度仪、飞利浦16排CT、万睿DR机、飞利浦SPECT、山东新华医疗放疗模拟加速器、近距离后装治疗机等实训机器的操作,学生可以通过实际操作加深理论知识的认识,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中,为学生今后走向临床打下夯实的基础。

虽然,近几年取得了一些阶段成果,但教改之路任重道远,未来将紧密围绕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探索“行企校院协同”的人才培养生态教学环境,推进教学资源建设,优化教学方法,实现过程+结果的综合教学评价,培养更多医技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

图文:徐小涛、黄健

审核:李占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