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4-04-16 访问量:

4月11日上午9:30,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两岸事务中心叶金麟主任来我校晓庄校区考察交流,与我校商谈学术合作、教学研究及学术发展,并就两校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及教师科研等方面做深入的研讨。我校校长张宁新、副校长尹刚、健康服务系主任糜迅、工会副主席王翔、护理学院书记王丽君、党政办副主任俞雯参与交流。

首先,张校长代表学校向叶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开设的专业、目前重点培养方向、校区建设、机构设置及师资队伍等建设情况,从“大健康”的理念到“三全育人”的教育方针,张校长结合我校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项目向叶主任展示了我校既往的工作安排与取得的成果。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前身为“妇婴高级护理助产职业学校”,其校名“辅英”二字也是由“妇婴”一词转化而来。叶主任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数字健康教育、师资力量、创新项目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分享对岸教育理念与经验。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为宁台两地师生搭起彼此友谊的桥梁,为未来两地的教育合作交流畅通渠道,为“健康是基本人权,也是普世价值”的最高追求注入新的动力。

最后,尹校长结合学校的三个变革希望两岸学校在变化中携手前进,加强对话沟通,传承并发扬健康照护的南丁格尔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陆与港澳台教育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此次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叶主任到访我校,拓宽了双方对于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理论和实务的认知,不仅是医护类院校的一次深入交流,也是两岸青少年共同成才的一次宝贵机会,更是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小步。两岸高校已经成为两岸教育文化交流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南卫将肩负起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为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篇章贡献精诚力量。

文字:朱桐青

图片:朱墨霖

审核:俞   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