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助成长 携手同行促发展——学工处组织开展班主任“行知讲堂”

发布日期:2024-04-12 访问量:

为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示范引领作用,有效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4月11日下午,我校在晓庄校区得英楼1105会议室开展了班主任“行知讲堂”,校纪委刘辉书记、学工处及各院系德育管理人员、全体在校班班主任参与了讲座,江北校区班主任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全程参与。讲座由学工处水燕主任主持。

黄静老师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以《点点星光 汇聚星河璀璨》为题展开讲座。她从学习管理及班干部培养两个方面出发,结合班级管理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学生管理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图文并茂地呈现了班级趣事和教育的力量,以发展的眼光阐述了班级的规划、班主任的意义。

芦莹老师分享了《关于护理2306班的那些事儿》,从发生在身边的教育小故事入手,从生活点滴讲起,于细微变化思考出发,真、细、实讲述了班级管理的方方面面,强调去看见班级和学生每一个特别时刻,懂得学生行为动机和情感需求,相信学生值得期待,肯定学生的努力和付出。

孙学明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班级建设经验,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班级管理方法,重点分析了班级制度建设、宿舍管理实践、班干部选拔等方面,提倡因事制宜,因材施教,不断观察,不断研究,从而形成自己的工作理念及工作方法。

水主任指出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班主任队伍是推动我校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强调了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出学校致力于班主任个人素质的提升和德育能力的培养,将努力搭建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平台,不断加强优秀班主任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梯队,打造德育核心发展力。

望远山而奋进,知方向而力行。本次讲座为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增强了班主任育人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撰稿:陈寓

摄影:巨宝剑、陈寓

审核:水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