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众之长,“备”显成效——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大思政教育实践展示活动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教学科研处] 访问量: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教育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教育之美,在于交流与碰撞。切实提升我校大思政教育实效,在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中有效渗透思政教育2024年3月26日下午15:30,我校在晓庄校区得英楼806会议室举行大思政教育实践展示活动第一次集体备课。此次集体备课由教学科研处彭鑫主任主持,张宁新校长、董兆副校长、李静副校长、省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孙学明主任、护理学院周丽荣副院长、王丽君书记、赵贞贞副主任、基础教学部蔡祎昀主任、党政办陈蕊副主任及承担展示任务的五位教师共同参与讨论。

彭鑫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备课活动讨论的具体流程安排。接着,以中国医疗队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为参照,护理学院周丽荣副院长介绍了对护理专业思政总目标及实施路径的思考。在张宁新校长的指引下与会人员结合护理专业特点及南卫自身办学特色,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努力提炼出内涵更为丰富更具南卫特色护理专业思政总目标,以期构建一体化模式,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下高素质复合型的护理人才培养。

接着,韩静怡、娄莹、卜子涵、汪宁宁、杨如雪等五位教师,依据思政总目标,结合各自课程特点,详细阐述了展示课的教学主题及课程思政构想各与会人员与授课教师共同深入挖掘与精准提炼各学科及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基因,最大化地发挥专业价值引领和思政育人功能落实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有机统一的要求,帮助五位老师制定出更加具体、完善的教学流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五位教师收获满满,对展示课的教学主题和课程思政目标制定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规划。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集体备课的成果,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实现课程育人

个人的智慧如同草尖上的露珠,而集体的智慧则如同汇聚众流的大海。这次集体备课为老师们提供了共同谋划,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我校即将开展的大思政教育实践展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大思政建设将持续深入推进继续做实、做优、做出成效

图文:郭宇翔

审核:彭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