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师生校车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8 访问量:

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2024年3月2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江北校区组织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张宁新校长、李静副校长、护理学院侯永祥副院长、王丽君书记等院系领导和19-22级各班班主任、安全委均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侯永祥副院长对模拟场景进行了说明,并确定了角色分工,强调了演练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过程中,学生们按照预定的疏散预案有序地进行了疏散,并且在安全区域集合。此外,还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培训,包括如何使用灭火器、安全锤、紧急门等。演练结束后,侯院长反馈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乘车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学校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设置教育培训组、应急疏散组等工作组,制定《学校大客安全防侧翻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前对校车全面检查,向演练人员进行安全宣讲,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这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也提高了师生的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撰稿:陆瑞文

图片:朱墨霖

审核:王丽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