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搭平台 同心协力促就业——我校赴建邺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8 访问量:

为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校企之间的多方位、多层次、多模式合作,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与发展。2024年3月27日下午,我校护理学院王丽君书记、李雯颖副主任、健康服务系张华丽副主任、护理实训中心张乃静主任、招就处王琳老师及护理学院专业课教师张睫、章莹等一行来到建邺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南湖卫生服务中心纪妹院长等领导参与了接待。

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全国优质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其先进的医疗设施、专业的医疗团队以及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赢得了广泛好评。在参观过程中,护理学院的教师们详细了解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流程、特色专科建设(口腔、中医、儿科、慢病科室)及医疗团队建设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医疗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同时,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丽君书记表示,希望通过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提升专业技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纪院长表示,愿意为卫校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同时也希望能够借助卫校的实训中心教学资源,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增进了学校与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的了解与互信,还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展望未来,学校与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包括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不仅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章莹

摄影:李雯颖、章莹

审核:赵月秋、李雯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