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齐心协力打好就业攻坚战 ——医技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准确分析和研判就业形势,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1日上午,医学技术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校张宁新校长,沈广东书记,招就培处赵月秋主任、医学技术系李占峰主任、徐小涛书记等院系领导以及毕业班、实习班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技术系李占峰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由医技系李占峰主任对当前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随后,2018级班主任们结合自身班级情况分别汇报了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就业工作中的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

接着,招就培处赵月秋主任分析了我系专转本的升学情况和就业方向,并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就业政策和工作重点,要对困难学生加强帮扶。建议系部多和合作单位加强沟通和联系,确保毕业生能顺利完成就业工作。

紧接着,党委书记沈广东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国计民生,并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明确重点、扎实细致做好当前稳就业工作的同时,要夯实责任,确保稳就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沈书记还特别提出应该在新生入学开始就要加强就业导向宣传和就业经验指导,为就业工作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最后,校长张宁新总结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合理定位,积极主动求职择业;三要强化组织作用,充分发挥系部、教研室、专业课老师、班主任等各类组织作用。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招就培处和系部要多走出去,深入企业公司和社区乡镇医院做好调研、统筹谋划,落实落细,切实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必胜的决心,决胜的姿态,全胜的信念,奋力实现2023年就业总目标。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就业工作推进方向,推动了我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落实。我系将继续整合校企资源,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多方合作形成推动充分就业的合力,高质量完成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文:黄健

审核:李占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