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芜存菁 向阳而生—健康服务系开展草药园新苗培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访问量:

冬季的寒意还未褪尽,春雨踏着嘀哒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在这充满活力,大地回春的季节里,健康服务系开展草药园新苗培育活动,在余宁老师和刘颖老师的指导下,中医文创社的社团成员们清理杂草,种植新苗。

4月4日放学后,中医文创全体社员拿上除草工具来到现场,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大家铲除了盘踞的杂草根部以及枯萎的旧植。清理完草药园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水冲刷干净过道上的泥土。雨过天晴后,社长刘雨萱带领社员们再次来到药草园再次投入到种植活动中去,女生们负责搬运草药苗,除去包装,男生们戴上手套,拿着铁铲进行挖土种植。社员们互相帮助,分工明确。春风徐徐,拂去了在场的每个同学的疲惫。夕阳下,社员们擦拭着汗水,草药园绿意盎然,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灵苗如已茂,恶草自然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劳作下,草药园重现生机,虽然大家的脚底都是泥土,身上也被溅上了泥水,但眼前的这一片新生的绿意让大家满心欢喜,在这个春天,我们种下了一棵棵小苗,也播种下了绿色的希望!

编辑:毛纯

照片:刘雨萱

审核:刘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