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清风追思怀远-我校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06 访问量:

雄碑耸立,是英烈高大的身影,是英烈不朽的灵魂。4月4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各位团总支书记、学工处老师和新团员代表们排着整齐列队,迈着沉重地步伐,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来到晓庄十英烈纪念碑前,在校团委于海奇书记的主持下举行2023年度缅怀革命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默哀仪式开始,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后,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之情。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默哀结束之后,进行新团员入团仪式。全体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旗,将紧握的右拳举过肩头,郑重地进行入团宣誓。随后新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勉励各位同学,加入共青团这一光荣的组织,并不意味着追求的结束,而是各位人生道路上又一次更新更高的起航,胸前的团徽时刻告诫大家不能放慢脚步。各位新团员代表们在纪念碑前,铭记自己的入团誓言,今后将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清明祭扫烈士纪念碑,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此次祭扫活动的开展,教育我校同学牢记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引导大家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从烈士的身上感悟到更多人生的真谛,更好地树立崇高的信仰,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而奋勇拼搏。

 

                           图文:纪健娅、放疗2001戴言凡

审核:于海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