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召开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访问量:

331日下午,校工会在晓庄校区行知楼教工活动中心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研讨会,工会委员、女职工委员、经审委员以及各工会小组负责人、活动召集人、小组长、教工社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王翔主持。

王翔首先汇报了2022年工会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要点,去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学校几度停课,但工会工作还是见缝插针、因时制宜地有序开展,特别是幸福南卫系列活动受到教职工的欢迎;2023年工会将继续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能力,丰富教职工文化精神生活,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接着大家对今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研讨,重点对教工社团组织形式和内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根据去年教工社团的运行情况,建议通过专题活动和常规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改变以往出现的部分社团成员"占名额不活动"现象,对文化生活类社团采用专题活动"即时报名制",每次专题活动前发布报名信息,提高报名者参与率和社团活动成效;体育球类社团仍采用常规活动形式。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的教职工年底由工会给予适当奖励。会议还对即将进行的春季运动会教工入场式和趣味运动会进行了工作布置。

刘辉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充分肯定了工会在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强调要结合学校党政工作重心,如抓住建校105周年等工作重点,创新开展工会工作,希望南卫工会人牢记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初心使命,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深切感受到"幸福南卫"的温暖。


                                         文字:王翔  

                                            图片:唐智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