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追“锋”好少年,修剪春天放纸鸢——M&E志愿者社团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访问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响了60年,今年也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在这生机勃勃的三月,围绕学校“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的主题,在校学工处的指导和组织下,M&E志愿者社团承办了“争做追‘锋’好少年,修剪春天放纸鸢”的活动,活动包括DIY制作风筝以及协助物业清理校园操场边的青竹园。

3月5日下午,社团秘书部严如玉同学组织志愿者们在D幢教室DIY绘制风筝,参加此次活动的大部分是女同学,她们心灵手巧,先用网上购买的材料快速制作出纯白色的风筝,然后用彩笔在风筝上精心画出漂亮的图案。窗外,学校的玉兰花也盛开了,“我知姑射真仙子,天遗霓裳试羽衣”,女孩子们也如玉兰花一般洁白美丽。绘制完成后,大家在校园里放起了风筝,不时响起风筝飞起的惊喜笑声,也有风筝掉落的懊恼呼声,好一幅“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场景。

3月9日下午,学工处水燕老师、孙娜老师、社团沈培老师提前来到青竹园,物业张经理、盛主任一起准备好了黄马甲、劳保手套、耙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严如玉同学带领30名志愿者到达后,快速分组,有的负责除草,有的负责清理落叶和垃圾,有的负责装袋和搬运,很快都投入了劳动。虽然志愿者们没有太多的劳动经验,但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劳动。今天气温高达27度,太阳很晒,没一会儿,志愿者们就已汗流浃背,脸也晒得红扑扑的,但不管是物业工作人员,还是我们的学生志愿者,都乐此不疲,愿意为了校园环境的净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这豆大的汗珠啊,正是一代代南卫人吃苦耐劳精神的象征,这种精神也滋养着南卫的年轻学子们茁壮成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夕阳西下,远远的从操场望去,青竹园里劳动的师生们也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向雷锋学习永不过时,我们应该从身边的事开始做起,将学习雷锋落到实处。也有同学说,春天,万物复苏,一切开始美好起来,原来我们学校女生的手这么的灵巧,放飞风筝这么的青春!原来被杂草掩盖着的青竹园,种上花草后,一定可以成为南卫的打卡网红地!

 

撰稿:严如玉

图片:唐智宁

审核:水  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