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髓,守正创新——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期中教学质量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教学科研处]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向纵深处发展,12月28日下午15:30,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总结大会,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彭鑫副主任主持,董兆副校长、李静副校长和全体教学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彭主任首先回顾了本学期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教学进程,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克服困难、改进教育教学的勇气和作为,并引发老师们思考频发性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带来的同质等效、互融共生的问题。接着,彭主任围绕考试概况、考风考纪、教学材料上交、师生座谈会开展、评教评学等内容进行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汇报。通过相关数据分析、典型材料展现,呈现了老师们在开展考试、教案撰写、期中教学分析、日常教学和教学反思中的可圈可点之处;通过学生评教情况总结提炼出学生视角下优秀教师的内涵:应具备耐心、负责、严谨、认真、富有激情等情感态度,能够开展激发动机、指引学习、活泼生动、简单易懂、重点清晰的课堂讲授,培育个人素养高、专业视野广、学习能力强、人文情怀深的医卫类人才,让学生在学习中被尊重、现价值、促成长。在当下课堂教学中,如何适应学习者的个人兴趣和学习风格,提供学习者面向未来的真实情境,将教学结构体系转变为学习结构体系是亟需要解决的问题。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彭主任分享了在线教学提升策略,帮助老师们聚焦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力。

最后李静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为老师们在疫情时期不断分析总结、想方设法让学生多学一点的责任担当点赞,并介绍了本学期我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工作展望。回味本学期,在全体南卫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老师在教学能力大赛等各类大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基于“杏林工程”的教师发展共同体建构日渐成熟。站在新的起点思考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和教师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保障教师探索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细化推进教学评价改革,在高质量发展上更上一层楼。

大浪淘沙,显真金本色;寒冬凛冽,见青松巍峨。教育之路虽满是艰辛,需反复尝试、耐心付出,但南卫人定会坚定初心,集团结之魂、执着之志、拼搏之力,为培养“五有”学生,未来医卫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南卫力量。


图文:刘雪扬

审核:彭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