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上海-英国医疗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教学科研处] 访问量:

2024年3月24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与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上海-英国医疗创新研讨会”在沪召开。来自政府的代表、两院院士、高校教授、跨国医疗机构负责人等150余人与会。我校作为全国最早和英国医学高校签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的高校之一,受邀参与此次论坛。张宁新校长、董兆副校长和刘昕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卫健委主任闻大翔、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包迈岫致开幕辞。市卫健委主任闻大翔、英国驻华大使馆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参赞安睿辉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吴韬、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以及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弗兰普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肯尼、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协理副校长黄良凤、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科尔顿教授等专家作学术演讲和专题讨论。

与会期间,通过与来自英国和上海的医学领域顶尖专家就医学科技创新的机遇和挑战、医学科技成果的推进策略、数字时代的跨地区、跨学科医学教育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深入交流在医学教育、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更高水平合作的可能。共同剖析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进一步集聚全球医疗创新资源、跨国医学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研讨新模式。

撰稿:刘昕

审核:董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