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22教学大赛选题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26 来源:[教学科研处]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达到以赛促教的目标,33日下午,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如期开展了2022年度教学大赛的选题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6个团队参加,各团队主讲人分别从团队成员、选题理由、教学设计思路、创新点等几个方面的进行汇报。各评审专家立足于国家战略、结合比赛标准,从立题依据、课程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应用、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对每个团队进行了精心指导。

教学大赛源于教学又高于教学。教学内容的选自要切合社会和岗位的需求,适应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教学设计要以根据岗位需求系统流化教学过程,流程环节构思得当,技术应用预想合理,方法手段设计得当,突出学生中心,强调“做中学、做中教”,坚持多元、发展性评价理念,最终能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念、增强学生职业荣誉感。

教学比赛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有效途径。通过参赛在充分展示自己的教风教态、教学的设计的同时,还可以考查教师团队对教材的处理能力、教学组织等各方面能力。在备赛的过程中,团队教师系统学习国家政策文件、教育教学理论、教学设计原理等,用理论指导实践,系统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图:刘菲

文:杨婷婷

审核: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