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了,该为就业做些什么》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1 访问量: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未来实习、就业有一个更好的了解和准备,同时明确自身学习生活目标。2月28日上午在得英楼报告厅,招就处赵月秋主任为2020级毕业生开展《实习了,该为就业做些什么》的专题讲座。2020级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赵主任从“何为实习生”“为什么要实习”“实习中做什么”“明确毕业后的方向”“如何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透彻分析,实习生是无经验的学习人员,实习就是医学知识的整理和提升、临床知识的获取和积累、进入社会的阶梯和纽带、顺利就业的通道和平台。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学会角色的转换,从学生转换为实习生、从学校人转换为社会人、从被管理者转换为管理者,要学会与带教老师、患者沟通,学习上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做到“五勤”:脑勤、口勤、眼勤、手勤、腿勤。根据近几年毕业生“专转本”情况与就业形势,告诉同学们不论是“专转本”考试还是医院的招聘考试都是没有提纲的,考试通常靠的就是平时对知识的积累;并且招聘单位都是根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实际岗位招聘数的相应比例确定面试人员。想要成功就业,就要从现在开始着手学习,做好知识的储备,明确自我定位,要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工作中不断学习实践技能,加强理论知识的巩固,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操作水平,学会协调各种关系,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

最后,赵主任在就业方向及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方面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认清现在的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思想、找准升学就业平台;可通过实习医院的招聘信息、主流媒体发布的信息、学校网站公布的信息、班主任的信息通知,了解到各类招聘信息。目前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但招聘岗位数逐年减少,同学们要将升学和就业两手抓,要做到“先就业、再择业”,要把握住应届毕业生的身份,争取明年踏上第一班的就业列车。

学习是辛苦的,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快乐会体现在学习的结果上。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实习就业目标多加思考,并付出行动。在明年毕业之时有满意的成绩,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文字:朱虹

图片:黄健

审核:赵月秋






分享到:

苏ICP备11038423号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57号

Copyright 2021 南京卫校招就培处  Nanjing Vocational Healt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