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的心态调适及压力面对》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1 访问量:

为做好2020毕业生实习心理辅导工作,助力学生适应校院环境转变,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完成实习,招就处于227下午,特邀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钱卫娟主任,给实习生们做了《实习生的心态调适及压力面对》专题讲座。2020级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钱主任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为背景,告诉同学们如何与人相处、如何面对压力是人生的必修课。她分享了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目前中国17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人数,结合这些数据钱主任分析了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心理压力,以及告诉大家如何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的方法。临床实习是从学校走上社会的关键阶段,是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转化的过程,也是同学们从学生身份向医院实习生身份转换的考验。钱主任根据常见的实习心态及行为问题分别从医院、学校、带教老师、自身等多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人际沟通的基本技能作为实习生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带教老师、班主任、家长提出,运用正确的方法调节自身的心理压力。面对患者和家属要积极关心,有同理心,尊重带教老师,擅长换位思考,稳重踏实,勤学好问,将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转换到应用实践中,按照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用健康的心态,高质量完成实习生活。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如何更好地调整个人心理状态有了更多认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实习前的心理压力,为即将开启的实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文字:朱虹

图片:黄健

审核:赵月秋





分享到:

苏ICP备11038423号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57号

Copyright 2021 南京卫校招就培处  Nanjing Vocational Health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