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届(2020级)毕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8 访问量:

2月26日下午,我校2020级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晓庄校区报告厅顺利召开。南京卫生高职校校长张宁新、副校长尹刚、招就处主任赵月秋、院系领导、实习指导老师、2020级全体学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尹校长主持。

首先,招就处赵月秋主任从毕业实习的总体情况、实习管理规定、实习安全、实习生活的适应四个方面对毕业实习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服从科室排班做到提前到岗、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并服从学校和医院的双重管理;树立自我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无条件参加医院组织的业务讲座;认真使用《南卫实习就业服务平台》每日打卡、及时填写各项信息,为毕业实习鉴定提供准确的过程性材料。赵主任强调请假制度的执行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生活中关爱病人尊重工作人员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做到谨慎交友;多与家长、老师沟通,从生理、心理、环境上尽快适应实习生活。

接着,各专业学生代表表示会珍惜学校和老师提供的实习平台、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科学规范的工作态度,认真努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对即将开展的实习任务进行了表态和承诺。紧接着,院系领导分别从实习生的正确自我定位如何通过实习岗位提前适应社会大环境实习工作中要提高主动性、保持思考反思总结认真对待每次出科考核;做到微笑服务、眼里有活机灵做事、对专业领域的知识保持好奇心,学会做人做事等内容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同时接受实习单位的考察。

最后,张校长表示同学们应该高度重视实习阶段,做好学习和就业两个准备,通过实习提前考虑自身的就业方向。实习过程中要明确学生和准员工双身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从从业规定,合理安排好学习任务和工作。尹校长提出要学会倾听、学会思考,保持适度的紧张,主动承担能力范围以内的事情,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工学结合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我校2020级毕业生深刻了解了毕业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有利于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每位同学实习顺利,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字:朱虹

图片:黄健

审核:赵月秋






分享到:

苏ICP备11038423号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57号

Copyright 2021 南京卫校招就培处  Nanjing Vocational Health School